满杯冰冰

【冷水】浪漫的逃亡

·现在重发有没有人看呀🥺

·小小修了一下(就是没修多少的意思😅













1


没人知道谢天宇和喻文波在一起了。




2


谢天宇有的时候觉得自己还不算年纪太大,因为自己有时候冲动的真的很像刚刚二十出头的毛头小子。


谢天宇是在自己鬼使神差地给喻文波发送好友申请才后知后觉的意识到了这一点。

在第四次看到“阿水去哪了”这个热搜后。


在等待的过程中,谢天宇的心跳得很快,他做了个深呼吸,心想着“没有必要吧,这怎么能比打比赛还紧张呢”,然后在看到“我通过了你的朋友验证请求,现在我们可以开始聊天了”后,惊得被嘴里的烟雾呛了一下。


“真是人有失手,老烟枪也能被呛成傻逼,妈的。”谢天宇从床上翻下来去找水,咳了个惊天动地。



喻文波捧着手机,咬了咬下唇,犹豫了很久,向对面发送了三个字符,

“0.0”


他和谢天宇实在算不上熟悉,说是点头之交见甚至都有点牵强,面对突如其来的好友申请,喻文波确实有一点点慌乱。

不过他很快把那点慌乱压了下去,稍微联想了一下,就知道谢天宇为何加他。


这个转会期属实有些狼狈,喻文波有点懊恼,也有点后悔,在找到靠谱点的解决方案之前,任何一点风吹草动都会让他像受惊的兔子一样。


而谢天宇的好友申请,都不能算是风吹草动,而是狂风暴雨。


不是吧?咱俩都不熟你都来打听了,不回你显得我很没礼貌,但是我确实是不太想回啊!

喻文波纠结着纠结着,也没等到谢天宇的主动开口,于是决定自己搭腔,心底暗暗决定,就像先前含混不清的打发了无数个来套话的人一样打发了谢天宇,却没成想,谢天宇压根就没有回复。


喻文波挠了挠头,又等了一会,把手机放到一边。

或许谢天宇不是来套话的呢?


喻文波想着想着,就这么蜷在椅子里睡着了。



谢天宇感觉自己的肺不是因为抽烟废掉的,而是因为咳嗽震碎的,等平复下来感觉自己肋骨都疼了。

不过也多亏咳嗽了这一阵,谢天宇的理智稍微回了回笼,才意识到自己干了多傻逼的一件事。


到底都是一个圈子的,这事闹得更不能算小,谢天宇又好吃瓜,小道消息更是没少了解。

换位思考下,如果现在被困在家里,很有可能连赛场都上不了的是他自己,看到这个热搜估计已经在家里问候半个小时微博的祖宗了,更何况又来了个莫名其妙的人加他。


谢天宇又滚进被子里,发现喻文波主动跟他打了招呼。谢天宇一时不知道回什么好,斟酌了半天,敲下一行字,稍微有些悲壮的点了“发送”。


谢天宇盯了一会屏幕,快速退出微信。

我真的是傻逼了!谢天宇确信了这一点,搞不懂为什么今天会干出这么多蠢事来。


喻文波被手机震醒,看到谢天宇的回复,有点哭笑不得。


“你们那里疫情挺严重的吧,千万别出门啊。”


这人,喻文波笑出了声,有点猝不及防啊。




3


喻文波重返赛场的时候,OMG和TES的比赛已经打完了,喻文波已经决定和TES签约,看到2:0还是愣了下,不知道该气还是该笑。


笑当然是因为自己要去的队伍赢了,可是气什么呢?

谢天宇今天状态确实有点神奇,看比赛的时候,喻文波有几次都想撬开他的脑袋看看他到底是怎么想的。

还有就是因为……


喻文波点亮手机屏幕,谢天宇的消息恰好在这时弹出来,很简洁,

“tes?”

喻文波眉头皱得更深。


谢天宇当然不是故意放水,他今天状态是真的不好。

虽然他年纪大了,状态和操作也不如从前,但他的职业态度也毋庸置疑。


谢天宇每打完一场比赛,都会给喻文波发这样一条消息,不管对手是谁,也不管结果如果,更不管喻文波回复了什么。

但他就是想问,那天打谁他就问谁。


喻文波没回他,谢天宇也没再发来消息。


紧接着OMG对阵iG,谢天宇没再发消息给喻文波,但喻文波知道,谢天宇不是因为是iG才不问的。

谢天宇已经有答案了。


终于到了官宣的日子,TES官博和喻文波同时点了发送。

只不过一个是微博,一个是微信。


“我们很高兴地在此宣布,在多次向JackeyLove喻文波……”


“你猜对了.”




有了喻文波的滔搏焕然一新,本来在季后赛边缘挣扎的队伍一路打进了决赛,拿到了亚军,甚至夺下了MSC的奖杯,又紧接着拿下了夏季赛的冠军奖杯。

滔搏的所有人都很开心,喻文波也很开心。


喻文波的微信提醒就没断过,有发信息来恭喜的,关系好的直接打电话来要喻文波请吃饭的。从庆功宴开始到会基地休息,喻文波就没闲下来过,一路回下来感觉比打满了bo5还累。


所以一回到房间,喻文波就立刻去洗了澡,然后满身清爽地拨通了一个电话。


对面接的很快,“还不睡觉?”

喻文波年纪还小,嗓门也大,说话的语调听起来永远都像是充满活力的小男孩,所以在听到谢天宇的低音炮以后,喻文波呼吸一滞,第一次有了耳朵发痒的感觉。


喻文波若无其事的清了清嗓子,“你不是在等我打电话?”

电话那头传来窸窸窣窣的声音,好像是在翻身,“不是,老子在睡觉,你把我吵醒了。”


“我的我的,老年人睡得都浅,所以电话刚响了两声就把冷少吵醒了,下次一定注意。”喻文波听懂了谢天宇的傲娇,字里行间都带着明显的笑意。

“艹,”谢天宇笑骂了一句,从床上坐起来,“都拿了两回冠军了,还不请我吃饭?”


这次换喻文波躺在床上翻身,“这不是得看冷少的档期吗?”

布料摩擦的声音搞得谢天宇心痒痒,他吞了口口水,“等你再拿奖杯的时候吧,冠军AD,现在先我请你。”





4


这个结果所有人都不想看到,但它就是发生了。

四强出局的滔搏,为队史上第一次进世界赛,画上了一个句号。

一个不甘的、挫败的句号。


喻文波在休息室角落偷偷擦了擦眼泪,犹豫了一下,点开了谢天宇发来的消息。

“唉,看来这次又是我请你吃饭了。”


喻文波眼圈又红了。

谢天宇总是这样,他一点办法也没有。


包厢里只有他们两个,谢天宇开了两瓶啤酒,一瓶递给了喻文波,

“我在这里呢,喝醉了也没事。”

喻文波没吭声,只是沉默的接了过来。


谢天宇比谁知道,从加入滔搏的那一刻开始,喻文波就是带着压力的。


这个傻小子,平时像个闷葫芦一样,什么都不说,心里却藏着很多事。谢天宇知道,喻文波多想再带给滔搏一个冠军,喻文波知道,除了成绩,没有什么能够报答在最难的时候,拉了他一把的滔搏。


但是压力太大了,是无法转化为动力的,它只会压得人喘不过气来。喻文波负荷不了更重的压力了,于是他操作变了形,思路也不够清晰,最后只能带着满胸膛的浊气,把赛场腾给更冷静的人们。


谢天宇这个时候有点嘴笨,不知道该说什么,也怕说什么都不对,只能陪着喻文波沉默,一筷子一筷子的给他夹菜。


喻文波也一筷子一筷子的吃着,谢天宇夹什么就吃什么。

这小半年相处下来,谢天宇摸清了喻文波的脾性,也自然摸清了他的胃口,喜欢什么讨厌什么,觉得什么好吃,什么不好吃,什么一般勉强可以下咽,早就如数家珍。


喻文波咽下嘴里塞得满满当当的食物,猛灌了口啤酒,“别这么沉闷啊冷少,不就是内战出局,喜获四强嘛,老剧本了,我熟着呢。”


谢天宇真没想到今晚会是喻文波先开口来安慰他,在心里唾弃了自己的嘴笨,连安慰人都不会,盯了喻文波一会,看着他因为酒精而通红的脸,忍不住笑了。


“笑什么啊?说正经的呢!”喻文波已经有点不太清醒了,只觉得谢天宇没有在认真听他讲话,不满的拍了拍桌子。


谢天宇笑得更加毫无掩饰,喻文波气结,拖着椅子坐到谢天宇旁边,伸手就要捂住他的嘴,“别几把笑了。”


谢天宇拉下喻文波的手腕,却没有松开。喻文波觉得被谢天宇触碰到的皮肤有些烫,想收手,却发现谢天宇用了点劲,他根本挣脱不开。


“不是在笑话你,”谢天宇收了笑,一脸认真,“我是觉得你可爱。”


喻文波愣住了。

男生之间讲起话来,有些时候比女生还肉麻,一口一个“宝贝”“爱你”的,喻文波之前从来没觉得有什么大不了的,还经常这样讲话去恶心兄弟。

但是谢天宇一句“可爱”,喻文波觉得有点招架不住,心跳得飞快。


“我连季后赛都进不去呢,所以实在不知道该怎么安慰世界赛四强。”谢天宇说这句话的时候,带了点自嘲的意味,“我一个64强,除了请4强吃饭,也……”


谢天宇的话就断在这里,被喻文波打断了。

用一种粗暴的方式。


喻文波抽不开手,也没想着抽手,用自己柔软的嘴唇,堵住了自我否定的谢天宇。

像一只真正的柴犬一样,撕咬着谢天宇的嘴唇。


谢天宇瞪大了眼,只来得及护住喻文波的腰。喻文波撕咬着,发现面前的人没有回应,一下子僵住了身子,酒都醒了八分,缓慢的想要起身,装作什么都没发生过。


还没等喻文波坐直,谢天宇的手掌按住了喻文波的后颈,双唇再次相贴。


男人间的亲吻,没那么多缠|绵\缱|绻,更多的是直接的唇齿相接,很多话淹没在交织的唇瓣里,不用言语就互通了心意。


喻文波只觉得他一直前倾着身子,仰着脑袋,背和脖子都酸得很,他扯了扯谢天宇的头发,意外的发现即使多次染发,谢天宇的发质依然很好。


谢天宇读懂了喻文波的意思,却不想放开他,长臂一揽,喻文波就跨|坐在他身上。


谢天宇亲得也有点累了,额头抵着额头,有一下没一下地叼着、磨着喻文波的唇瓣,感受着喻文波生涩却主动的回应。


氛围很好,发现彼此身体的变化时,两人都笑了。

“不能在这里,去隔壁。”谢天宇捏了捏喻文波的后颈,发现他缩了缩脖子却没有反感。


喻文波在刚才的亲吻中回归了那种醉意,每一步都感觉自己踩在云端,顺从的被谢天宇包了个严实,然后带离包厢。


直到被谢天宇推倒在床上,听着谢天宇用他的低音炮在耳边哄着他,问他可不可以,喻文波才反应过来隔壁是哪里。


谢天宇诱|拐未成年!

喻文波内心发出一声抗议,然后发现自己已经20了,然后心安理得地扒了谢天宇的衣服。




5


全明星落户成都,谢天宇比喻文波还兴奋。


疫情原因,两人已经很久没见面了,要不是两人该干的不该干的都干了,干的时候喻文波舒服得直哼哼,还爽得口水泪水齐飞,干完的第二天早上喻文波还因为酸疼涨红了脸,还因为小男孩的自尊心梗着脖子装没事,谢天宇有时还恍惚觉得喻文波还是那个铁直男。


一旦开了荤,谢天宇的思绪经常这样一日千里,本来正经的聊着天,突然就会歪到奇奇怪怪的地方。


文波装杯嘛,可以理解。谢天宇很善解人意,还觉得喻文波这样可爱得要死。

不过谢天宇可不敢当真喻文波的面说他可爱,他会因为不好意思而口吐芬芳。


想到这儿,谢天宇几乎是要笑出声来,觉得喻文波更可爱了点。


不过谢天宇想着想着就苦闷了点,那来都来了,怎么连个消息都没有啊,没有心肝的小白眼狼。


喻文波真不是故意的,全明星的安排太紧张了,他连喝口水的时间都腾不出来。


去看大熊猫的那天,喻文波终于有空掏出自己的手机,对着熊猫咔咔一顿拍,然后一股脑的发给了谢天宇。

又想了想,发了个“0.0”过去。


谢天宇没回,喻文波撇了撇嘴,果然还是生气了吗?


活动结束,喻文波急火火地瞥了眼手机,谢天宇还没还没回,喻文波心里一沉,拉开车门,惊喜的发现车里坐着一个熟悉的人。


“走吧喻队长,到了我的地盘,该请你吃饭了。”


这有点浪漫啊。

喻文波脸上挂了个灿烂的笑,,脑子里晕乎乎的浮现出这个念头。



喻文波没想到,成都很快就不是谢天宇的地盘了。

他本来是在和谢天宇说着毫无意义的垃圾话,等谢天宇回复的时候切到了论坛,无意间看到了谢天宇被挂牌了的消息。


喻文波的第一个反应就是OMG疯了,第二个反应是,谢天宇王八蛋,这也不说。


但喻文波没有去问谢天宇,依然是若无其事的跟他插科打诨。

他很清楚OMG对于谢天宇的意义,就算是双方沟通后的结果,谢天宇肯定还是难受的要命。再说两人这种关系,早晚都会说的,不急在这一时。


喻文波没正儿八经谈过恋爱,却无师自通的给了谢天宇足够的信任和空间。


“又得谈异地恋了。”

谢天宇在一个深夜,发来这么一句话,配了三个哭泣的表情。

“万一迎来事业第二春呢?”喻文波说这句话的时候是认真的。


他是真的觉得谢天宇依然很强,LNG的阵容或许会给谢天宇带来新的开始。


谢天宇沉默了一会,“可能也只是回光返照了。”

喻文波也跟着沉默,他向来会说话,面对着自己的恋人,却一个字也憋不出来。

他一直都知道谢天宇的手伤,再坚持一年已是极限。


他吸了吸鼻子,努力让语气看起来轻快些,“快退休了还不好啊,我做梦都想着退休呢。”


“别放屁了,搞不来大满贯别想上老子的床。”谢天宇很快接话,仿佛刚才的低气压从未出现过。

喻文波深深地吐了一口气,跟上了谢天宇看似欢快的节奏。



谢天宇打包好了最后一个行李,在OMG带了这么久,有很多东西都得带走,也有很多东西都带不走。

他叫了快递上门取件,然后像往常一样瘫在基地中间的沙发上,习惯性点开了微信。


啧,喻文波这死小孩,怎么又不见人了。

谢天宇皱着眉头,烦躁的划了划屏幕,锁了屏。枕着胳膊看着天花板,觉得自己坚持了这么久,也挺不容易的,没想到都最后一年了,还得换地方。


快递员来了,谢天宇把打包好的行李交到快递员手里,来来回回嘱咐了好几遍才放心。

一想到明天走的就是自己了,谢天宇鼻头就有点酸,只想赶紧回基地房间躺着,然后听到了一个熟悉的声音,


“走吧冷少,都到你的地盘了,该请我吃饭了。”

谢天宇回头,看到喻文波站在基地的台阶下面,忍不住跑过去迎他。


“滚进去穿个羽绒服再出来。”

“噢,好的,我马上去。”


这有点浪漫啊。

谢天宇跑进基地拿外套,脸上还挂着傻小子一样的笑,脑子里浮现出这个念头。





6


TES打LNG那天,因为上海疫情,没能到LNG的苏州主场去,两人对此都颇有遗憾。


春季赛开始前,喻文波挤了一天到成都去找谢天宇,自那以后,两人只能用微信联系。

平时训练就够辛苦的了,俩人就打个语音,各自rank,也不怎么对话,但是陪伴的感觉就让彼此很满足了。


谢天宇打多了手实在会疼得厉害,所以下线的总比喻文波早,就傻笑着听喻文波在那头叽叽喳喳地打游戏,感觉自己也回到了意气风发的20岁。


谢天宇这晚在打趣喻文波100%参团AD的事,听着喻文波貌似理所当然实则求夸奖的样子,给喻柴柴狠狠的顺了把毛。


喻文波刷到谢天宇的文学创作,吹了吹自己的刘海。

呵呵,嘴上说着异地恋难受的要死,我看你过的挺快乐啊。


谢天宇感受到了喻文波因占有欲引发的小脾气,故意用着喻文波最喜欢的低音炮哄他,


“宝贝儿,乐芙兰之上只有你一个。”





——————————————————————————

最后用乐芙兰的原因是之前xty直播,在韩服跟路人野王说“我女朋友是乐芙兰”,不知道有没有姐妹能get我!

评论(2)

热度(6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